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

我最愛的女人!我愛你!

原來不知不覺,我來臺灣 已經是一個多月的事情了
從未離開過媽媽獨自到那麽遠的地方的我,可以撐到現在 算有點成長嗎?

或許在他人眼中,來臺灣 出國 離開家人 
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不算什麽大件事 
但是其實對於一個獨生女 而且又是單親家庭的我來說  是件嚴重的事情。

我知道,我應該在決定來臺灣前  就要想到我們兩母女就得接受這個挑戰
這是我沒有想到  
我來到這裏,我會那麽想媽媽
是幻想力太豐富嗎?
還是自己顧慮太多?


來到臺灣,在新朋友面前崩潰了兩次了
兩次都是爲了媽媽的事情
以前的我...不是這樣的
發生什麽事情,我都不會大哭的
甚至不會在朋友面前大哭的
可是來到臺灣后,變得好沒用哦


每晚的九點,都是手機不離身的
因爲那時候  正是媽媽剛放工的時候  
所以我每次都會把手機拿得緊緊的  一定要在有網絡的地方
深怕媽媽找不到我,深怕自己不能在第一時間回復媽媽

呵呵,現在跟媽媽的身份好像對調了
變得我會一直催他記得吃東西,要記得喝水,要休息....
是個囉嗦的女兒
還有人說我像媽媽的男友


我也不知道爲什麽會這樣
每次在微信聽到媽媽很累很累的聲音
我的心 真的會麻了一下 然後眼淚就會在眼淚打轉
我不想哭  我真的不想哭
我更不想讓媽媽聽到我懦弱的聲音
還好微信是按著才會錄到聲音  
每次要哭前,都會深呼吸一口
裝沒事,再裝出開心的語氣  留言給媽媽


我並不是故意要那麽虛僞的
只是我覺得 將心比心  
給我聽到媽媽開心的聲音  我的心也會比較安定
相信媽媽也是,所以 每次都只想報喜不報憂
有什麽壓力  不敢說
有什麽事情難過  不想說
我只想讓媽媽覺得 我在這裡 過得很好很適應


有一次,不小心在通電話的時候
哭出聲音  讓媽媽聽到了
而且是停不下來的那種
媽媽嚇到了  也知道我哭了
反而安慰我說:“女兒,不哭。媽媽也不哭  我們要加油!”

天啊,聽了那句話  
我更難過了   哭得更兇了
馬上跟媽媽說  有事情要做  急急忙忙挂掉電話
然後在樓梯間哭個不停
那時候一直在想   我來臺灣 到底是不是個對的選擇?
跟媽媽分開兩地,真的是我想要的嗎?


可是真的很慶幸,我在這裡
遇到了一群 很棒很棒的朋友!
我真的謝謝老天爺關了我一道門 為我開了這一扇窗
如果不是這群朋友
我想,我已經回去馬來西亞了
打從心裏愛他們!


來到這裡,也幸好有很多很好的學姐幫忙
從一開始的選課 去玩 去認識市區
還有很多很多....真的很感謝他們全部


說過來這裡,要改掉emo的習慣
卻無能的把emo的習慣帶來台灣了...
我不希望自己這樣
因為我知道久了 會被別人厭惡
所以  我真的想要改掉這個壞習慣


每次跟家人視頻啊,微信啊
次次都會想流淚~
最近好不容易適應了
卻讓我聽到了個壞消息
差點撐不住,第二次崩潰就是因為這個

媽媽啊,我真的很擔心你
你知道嗎?當我聽到那個消息的時候
我是多麼想馬上回到馬來西亞
緊緊的抱著你
我是多麼的心疼你


最近遇到九王爺
你又要忙開店,又要忙賣齋菜
每天早上很早出門 ,晚上十一二點才忙完
每次 聽到你很累的聲音
我真的覺得自己太無能了
我什麽都不能為你做~

原諒我是個沒用的女兒......</3


每個人都說,我不可以放棄
我真的不要放棄 我也不想放棄
但是每當我拾起信心,總會有事情讓我的心情馬上跌下谷地...
實在無言..


倒數92天  回去跟媽媽相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