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一個對話

昨天,同樣是週末  同樣是留在宿舍宅女的日子
想起有報告還沒做
就跟朋友約在會客室討論

討論討論 就聊起來了
聊起以前的自己 ,是多麼的幼稚 多麼的不懂事
以前的自己
要什麽 總是要求媽媽一定要給我
想買什麽 總是要媽媽買給我
沒有理會過媽媽的經濟  沒有理會過媽媽的感受
呵呵,很幼稚吧?
對不起媽媽...你女兒我 真的好好好沒有替你想哦


不過,很慶倖
我自己做出出國讀書的決定
真的讓我長大了
讓我開始  能體會你的辛苦
讓我開始  很珍惜我平常當做理所當然的幸福
讓我開始  會有很想回家 很念家的心情
讓我開始  又慢慢地珍惜你給我的愛了


不知不覺..已經快要兩個月了
待在台灣 遇見了很多很多很好的朋友
還記得  我剛到台灣
就被學姐帶去城隍廟吃晚餐
那時候  戰戰兢兢的 像個什麽都不懂得小孩
看著自己 腳下踏著的是台灣  眼前的都是台灣
好吧,我是有點不敢相信自己就這樣 一個人到了台灣來讀書


接著,很謝謝學姐 教官他們
帶著我們一班僑生去認識台灣
也讓我認識到了一群很棒的朋友
開始要自我介紹 要互相認識
到現在  成立了賤、廢、爛的群組
有他們的陪伴 至少讓我在台灣真的沒那麼孤單


有從高中就認識但不熟的勁穎跟啟勝
但是來到台灣 卻一起相依為命 應該說 勁穎照顧我比我照顧她較多 xD
有大我一歲 很有義氣 很豪邁 很厲害樂器 但是心思還是很女人的小麥(麥樂蔚)
有跟我平歲 明明就很瘦 但是一直嚷嚷著要減肥  明明很想家 卻很愛逞強的草莓(林欣霓)
有小我一歲 小小隻的 常會說出讓我很感動的話的小蓓(陳思蓓)
有跟我平歲 很漂亮 而且剛好我的死黨們也認識她的朋友的Selina(林慧芊)
有跟我平歲 皮膚很白 天生是個浪子的爛人(陳嘉偉)
有小我一歲 從以前到現在 變得很多很多的小弟弟(莊孔堃)
有小我一歲 但是理財啊 成熟度啊 什麽都厲害的Winnie(楊少棋)
有跟我平歲 也很常EMO 但是笑起來很可愛的Charis(楊思恩)
有跟我平歲 很漂亮 而且剛好我的死黨們也認識她的朋友的Selina(林慧芊)

還有很多很多很多
學姐啊 教官啊 韓爸爸啊 班導啊 主任啊 老師啊
還有跟我同班的郝好朋友們
他們都很願意幫助我  很願意耐心的教我
又不懂的 他們都很願意告訴我怎麼做


我在想 是不是爸爸您 在天上一直在保護你女兒啊?
你女兒我 身邊一直有著貴人 圍繞了一群好人
新朋友對我很好很好  以前的死黨很願意幫我照顧媽媽 很關心我
這一切一切  真的感動于心
我很感恩 我要惜福
這一切的一切  我都銘記於心  以後 我會對更多更多人好


答應媽媽 要用吉他或是烏克麗麗自彈自唱一首歌給她
每次這樣告訴他 總會聽到她在手機的另一端很期待著
我絕不可以讓他失望!
一直懊惱要唱什麽歌給他聽
終於找到一首很適合的歌了

父親 - 筷子兄弟

总是向你索取 却不曾说谢谢你
直到长大以后 才懂得你不容易
每次离开总是 装做轻松的样子
微笑着说回去吧 转身泪湿眼底
多想和从前一样 牵你温暖手掌
可是你不在我身旁 托清风捎去安康

时光时光慢些吧 不要再让你再变老了
我愿用我一切 换你岁月长留
一生要强的爸爸 我能为你做些什么
微不足道的关心收下吧

谢谢你做的一切 双手撑起我们的家
总是竭尽所有 把最好的给我
我是你的骄傲吗 还在为我而担心吗
你牵挂的孩子啊 长大啦~~~~~

多想和从前一样 牵你温暖手掌
可是你不在我身旁 托清风捎去安康

时光时光慢些吧 不要再让你再变老了
我愿用我一切 换你岁月长留
一生要强的爸爸 我能为你做些什么
微不足道的关心收下吧

谢谢你做的一切 双手撑起我们的家
总是竭尽所有 把最好的给我
我是你的骄傲吗 还在为我而担心吗
你牵挂的孩子啊 长大啦~~~~~

时光时光慢些吧 不要再让你再变老了
我愿用我一切 换你岁月长留
我是你的骄傲吗 还在为我而担心吗
你牵挂的孩子啊 长大啦~~~~~

感谢一路上有你



這首歌 每個詞 都表達著我對媽媽的感恩 表達著我對媽媽的想念跟愧疚
媽媽,你牽掛的孩子  真的學會長大了
已經不是以前的尤茗翠了 =)


我愛你  媽媽
我愛你  爸爸
我愛你  死黨們
我愛你  賤、廢、爛們
我愛你 202的室友
我愛大家~~~真的衷心感謝所有的所有 


Love Life VS Emo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